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两会女性参政议政纪实:女界好声音凝聚改革合力
www.fjsen.com 2014-03-17 10:52  王长路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女界好声音凝聚改革合力

——女代表女委员两会参政议政纪实

由女代表“担纲”全国人大“压轴”记者会,这还是第一次。

3月12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最后一场记者会在梅地亚举行。

在数十家中外媒体的聚光灯下,六位女代表,为女界铿锵发声——

“从2001年到现在的10多年时间,国家制定了一系列的相关法律、政策。各级政府和社会组织,已经并正在逐步地对妇女权益的保障做出积极努力,包括在立法方面、在社会救助方面、在法律服务方面、在妇女的基本生活保障方面。妇女的社会地位和政治地位正在逐步地提高。”

“创造一个男女平等的社会环境,让女性和男性一样,在职业生涯中能够很好地发展自己,发挥优势,为我们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关系着妇女生存与发展的根本权益,关系着家庭的和谐稳定,关系着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

……

又是一年春来到。3月,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北京举行,699位女代表和396名女委员怀着“话改革”的动力,带着“半边天”的期盼,分别参加各自人大代表团审议和政协界别讨论,同全体代表委员一起共商国是。

期盼,在互动中谋划;理念,在讨论中共识;信心,在交流中增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