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在与参加全国两会的省区市妇联主席座谈时强调
认真贯彻两会精神更好地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
www.fjsen.com 2014-03-13 10:29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王春霞 发自北京 11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京与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五位省区市妇联主席进行座谈。沈跃跃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结合妇联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更好地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

座谈会持续近3个小时。五位参加全国两会的省区市妇联主席一方面从代表、委员的角度畅谈各自参政议政履行职责的体会,反映其他代表、委员对妇女儿童问题的关切,另一方面结合妇联工作实际对如何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建言献策,气氛活跃热烈。

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自治区妇联主席陈羽说,城镇化建设要契合实际,不能一刀切,少数民族边境地区应就地就近实施城镇化,让留守妇女儿童能够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内蒙古妇联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提出的“守望相助、团结奋斗”的要求,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妇女。

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妇联主席王淑玲说,全面深化改革对妇女事业发展提出了机遇和挑战,要让男女平等参与改革,共享改革发展成果,首先要重视源头参与,在政策法规制定工作中强化性别意识,从性别的角度开展评估。河北省妇联正在努力推进家庭工作,创新载体,最大限度地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全国人大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主席哈斯也提·艾力说,新疆妇联要着眼维护新疆稳定、长治久安的大局开展工作。要统筹城乡妇女发展,维护城乡稳定。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减少影响社会稳定的不和谐因素。密切联系妇女群众,有效改善民生,凝聚民心。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妇联主席罗宁说,要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妇女时代特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家庭工作中不可替代的作用。做好家庭工作不仅要有热情,还要有水平。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要敢于转作风、抓机遇,要有历史的自觉,在传承优秀文化的过程中增强时代特色。

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妇联主席吴洪芹说,妇女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受益者和主人翁。妇联开展家庭工作,反响很好。省妇联将从实际需要出发,研究制定加强家庭工作的指导性文件,为更好地开展家庭工作提供机制和机构保障。

沈跃跃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不时参与讨论。她指出,各级妇联要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员负责人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统一到总书记对形势判断上来,进一步增强三个自信。要把思想统一到两会确定的今年工作总基调上来,坚持稳中求进,把改革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推动和促进各项重点工作。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的要求加强作风建设,结合妇联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发挥好妇女半边天作用。各级妇联要扎实开展工作,让广大妇女群众真正理解改革、支持改革、踊跃投身改革,在本职岗位上为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半边天应有的贡献。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家庭工作。家庭工作是妇联组织服务大局、服务妇女、发挥自身优势三者的结合点。当前重点要抓好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进一步深化家庭文明道德建设,加强家庭教育。要结合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山东“阳光大姐”家政服务公司提出的做好家政服务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进一步促进妇联组织的家政服务工作。围绕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更好地联系和服务妇女,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要重视源头参与,推动出台有关法律、政策。要找准当前妇女权益方面最突出、经过努力近期能够解决的问题,逐步推动解决。妇联组织要按照改革创新、“三严三实”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在继承和发扬妇联工作好经验、好做法的同时,面对新情况、新问题,要强调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把问题找准、抓牢,一个一个研究解决。要牢记总书记强调的把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的要求,立足基层,真正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各方面的重视和支持,凝聚力量共同服务妇女群众。要注重发挥传统媒体尤其是新媒体的作用,根据妇女群体的特点,改革创新,采取务实、管用、有效的手段和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