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www.fjsen.com 2013-11-18 14:39:32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15日,省妇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群英主持。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秋梅全文导读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为帮助与会人员全面深入地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刘群英主席结合自己学习体会,对全会主要精神进行重点解读,并就传达学习三中全会精神提出初步贯彻意见。

刘群英主席指出,省委已召开常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三中全会精神,尤权书记就做好我省学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省妇联要按照省委部署和全国妇联贯彻意见,认真做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三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发挥好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的示范表率作用,增强学习实效。各党支部要组织干部职工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三中全会精神实质。把学习三中全会精神同学习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传达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结合起来,同正在进行的“我与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牢牢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和“六个紧紧围绕”,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优势,在学习贯彻中引导妇女真心拥护全面深化改革,积极投身全面深化改革,凝聚妇女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正能量,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三是要紧紧抓住《决定》中提出的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的重大机遇,认真履行妇联的组织职能,推动在立法决策中充分体现性别意识、在改善民生中高度关注妇女需求、在社会管理中积极回应妇女关切,促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真正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社会生活各方面,以更大的力度促进解决妇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促进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妇女儿童。四是要在全会精神指引下,以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为目标,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更好地顺应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五是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的重要讲话、党中央祝词以及其他中央领导同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握好当代妇女奋斗的主题,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引导妇女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建功立业,切实把中国妇女十一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省妇联其她领导、机关各部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共20多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