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三明:两万多名妇联执委率先履职“进修”
www.fjsen.com 2017-09-09 12:38:04  吴军华、李菁雯 来源:中国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女网9月9日讯(中国妇女报记者吴军华、李菁雯)日前,三明市乡镇(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农村(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已全面完成,全市142个乡镇(街道)妇联和1914个农村(社区)妇联共选举执委25042名。

福建省妇联主席吴洪芹近日到三明市调研时,提出加强对新增执委的履职培训,提升全市妇女工作者队伍的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8月3日,三明市妇联在全省率先制定下发《全市妇联执委履职培训工作指导意见》,计划在一年内对全市各级妇联主席、专兼职副主席、常委及执委实行分类、分层、分级培训。

《意见》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负责做好对本级妇联执委,特别是新任妇联执委的履职培训,并指导下级妇联开展好培训教育工作,发挥执委在基层妇联工作的中坚力量,加强妇联执委队伍建设;在改进培训内容方面,《意见》要求培训内容贴近妇联工作实际,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妇女工作基本理论和业务、多领域知识技能方面课程,列入培训必修模块,利用多方资源共享平台,促进资源共建共享;在培训方式上,采取传统培训和线上培训、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相结合的模式,通过举办专题研讨班、业务知识讲座、现场教学、外出参观学习、网上交流研讨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强化学员互动参与,增强培训吸引力和实际效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