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理论与实践》新书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www.fjsen.com 2013-09-26 12:37   来源:中国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女网北京9月25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理论与实践》新书出版座谈会在京召开。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妇联名誉主席、中国妇女研究会名誉会长彭珮云,全国妇联原主席、中国妇女研究会会长陈至立出席并讲话。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座谈会。

沈跃跃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该书出版的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她指出,在全党全国人民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8.19重要讲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新形势下,在迎接中国妇女十一大胜利召开之际,该书的出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要求,做好新形势下的妇女工作提供了思想理论指导。她认为,该书内容丰富,资料翔实,文风朴实,深入浅出,为今后开展妇女理论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她希望,各级妇联工作者认真学习,积极向社会各界宣传,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理论的研究成果能够尽快转化成为推动性别平等、促进妇女发展的思想武器。

彭珮云指出,编写这本书是时代的要求,实践的呼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我们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理论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该书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以马克思主义妇女理论为理论基础,以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妇女运动的鲜活经验为实践基础,汲取和借鉴国际妇女运动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围绕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中国妇女解放与发展的目标任务、实现途径、主体力量和条件环境等一系列基本问题展开讨论,旨在为推动中国妇女运动进一步向前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她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不断发展的开放体系,需要不断丰富完善、创新发展。

陈至立在讲话中指出,该书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具有理论联系实际的鲜明特点、深入浅出,文风朴实。她希望,广大妇女研究者不断努力,为妇女运动提供更多精神食粮,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理论体系不断创新发展。

与会领导和专家充分肯定该书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认为该书具有理论前瞻性和现实针对性,是学习和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理论与实践的简明读本。

该书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该项研究得到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的支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