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鼓楼区妇联举行“金蛇闹元宵 家园享团圆”儿童友好家园元宵节主题活动
www.fjsen.com 2013-02-26 16:58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2月23日上午,鼓楼区妇联、鼓东街道在开元社区“儿童友好家园”联合举办“金蛇闹元宵 家园享团圆”元宵节主题活动。活动得到协办单位福州市红十字会、鼓楼区残联、福州市中医院、厦门航空福州分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辖区流动儿童1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深受小朋友喜爱的趣味游戏,主要有盲人摸象、双手夹气球、水果蹲、猜灯谜等节目,参与活动的小朋友都可领到鼓楼区妇联及有关参与单位准备的小礼品。厦航福州分公司的志愿者们也在现场维持秩序,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小朋友们踊跃参加,现场热闹非凡。一个个精彩的趣味游戏,一份份浓情的节日关怀,不仅增进了社区儿童之间的沟通,也充分展示了社区儿童的风采。

开元社区“儿童友好家园”自2011年9月成立以来,将孩子们的学习教育融入社区文体活动、志愿者服务、暑期夏令营和各类节日文化活动中,在保障流动儿童享有平等的发展权利方面作出了有益尝试。“儿童友好家园”建设还将充分挖掘和合理利用社区资源,动员社会团体、志愿者参与儿童保护,完善儿童活动场所,配备专兼职工作人员,提高运行能力,为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服务。(鼓楼区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