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春运表情:“小候鸟”迁徙 团圆后的归途
www.fjsen.com 2013-02-19 09: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候车室里太挤了,骑在爸爸肩上玩耍

小女孩望着窗外,看上去有些心事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2月18日讯(记者 江方方 王浩志 文/图)春节黄金周进入尾声,回乡探亲的务工人员又背起行囊,踏上返城的旅途。在福州火车站,回闽的旅客已纷纷抵站,也有不少“老候鸟”带着“小候鸟”,在车站候车回家。行色匆匆的旅客、沉甸甸的行李、焦虑的脸色……春运返程序幕拉开,“候鸟们”再次踏上了迁徙之途。

在福州火车站第四候车室里,小范兄弟俩正等着开往重庆北的列车。哥俩出生在四川宜川,今年分别为16岁和14岁,父母都在福州工地打工。从他们记事起,每年春节,两兄弟就要背着书包,随打工的父母往返于福州和故乡之间。一次次的旅途劳顿,是他们无法抹去的童年记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