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福清市妇联认真学习八项规定和习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推进机关干部作风建设
www.fjsen.com 2013-02-01 14:58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日前,福清市妇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各镇街妇联负责人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紧密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以及习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市妇联党支部书记、主席黄晨莺同志强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结合工作实际,从两个方面贯彻落实好: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深刻认识改进工作作风、紧密联系群众和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二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一是深入基层,做妇女工作知情人。深入基层调研,倾听妇女呼声,了解妇女意愿,梳理好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提升工作作风。

二是关注民生,当好妇女儿童的“知心人”。继续做好城乡低保妇女妇科病免费检查,“两癌”妇女筛查,关爱留守儿童、妇女等民生工作,特别是做好“两节”期间的送温暖工作。深入开展巾帼志愿者公益活动,促进社会稳定。

三是厉行节约,自觉践行绿色、节能的生活方式。一方面要加强节约型机关建设,推进办公自动化建设,开展节水、节电、节约纸张等活动,完善公务用车管理制度,严格办公用品采购和使用,最大限度减少机关办公经费和行政经费、降低办公成本;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广泛开展“建设美丽福清”“家庭节能行动”等富有特色的活动,引导妇女并带动家庭成员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自觉践行绿色、节能、低碳的生活方式,推动在全社会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气。(福清市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