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厦门市举办“平安家庭”创建、“妇女维权三制”工作暨“妇女之家”建设现场推进会
www.fjsen.com 2012-11-05 15:58   来源:厦门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2日下午,厦门市“平安家庭”创建、“妇女维权三制工作”暨“妇女之家”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思明区嘉莲街道莲兴社区召开。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汝、思明区副区长程欣、市综治办副主任杨长明、市妇联副主席陈俊泳、朱秀敏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市“平安家庭”创建活动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和联络员,各区、街(镇)综治办主任和妇联主席、省先进示范“妇女之家”负责人等近15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朱秀敏副主席总结了厦门市“平安家庭”创建、“妇女维权三制”暨“妇女之家”建设工作,吴亚汝主席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妇女之家”是妇联组织形态的创新,是新时期妇联组织参与社会管理,联系、凝聚、服务基层妇女群众最有效的抓手、平台和载体。推进“平安家庭”建设和强化妇女维权工作,立足群众根本利益需求,服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厦门”建设,维护社会安定团结大局,是社会管理创新应有的内涵,也是“妇女之家”建设的重中之重。希望各级妇联把加强“妇女之家”建设、服务妇女儿童作为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的抓手,增强开展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从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面向重点人群,针对重点问题,推动“妇女之家”建设。各级妇联组织要更好地整合各方资源,充分发挥“平安家庭”创建领导小组、妇女儿童权益专项合议庭、妇女儿童调解委员会、妇女法律援助站等平台作用,依托“妇女之家”阵地,强化信访投诉、家暴投诉、矛盾调解、法律援助等网络功能。各级“平安家庭”创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也要结合各自职能,参与平安家庭创建工作,为切实形成平安建设共同参与、齐抓共管良好局面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