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海峡妇女论坛:姐妹交流谱新篇,海峡两岸情更浓
www.fjsen.com 2012-06-20 18:3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和谐企业文化的构建,促进了女性的全面发展

“20世纪80年代末,女企业家占中国企业家总数约为10%,之后这个比例不断攀升。到了2010年,女企业家约占中国企业家总数的20%,其中个体和私营经济中的女企业家占所有企业家总数的41%。”当中粮集团副总裁姜华报出这样一组数字时,台下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

今天,海峡两岸有越来越多的女性投入到自主创业中,成为推动经济发展、创造社会财富的一支重要力量。她们用自己的努力开拓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也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打造了一个属于女性的精彩舞台。

姜华认为,特别是网络技术的发展和信息的传播让女性有更多接受知识和参与社会的机会,她们往往以优于男性的细心缜密、包容亲和、善良体贴、扎实坚韧的特性从事自己热爱的职业,不断丰富着新时期女性的特有内涵。“因此充分发挥女员工的作用,能提升企业管理的价值,为企业持久稳定发展奠定深厚的人文根基。”她说。

而身为山东英才学院董事长的杨文则干脆在论坛上“现身说法”,以自己企业发展作为例子来阐释她“构建企业文化与促进女性发展是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观点。

杨文认为,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是推动女性发展的重要动力,能够为女性创造更为广阔、宽松的发展环境和空间;而女性道德修养的增强、业务水平的提高,又是企业文化得以构建和提升的必要条件;同时,良好的企业文化与获得发展的女性,都会帮助企业提高知名度、公信度,塑造良好的社会形象,实现可持续发展。

“营造和谐向上、包容开放的企业文化,为女性施展才能搭建更好的平台、提供更多的机会,推动越来越多的女性实现全面发展与进步,并以企业文化推动两岸企业合作共赢。”是两岸妇女在交流中所达成的共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