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心与心相连,手和手相牵 第四届海峡巾帼健身大赛掠影
www.fjsen.com 2012-06-20 18:27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妈祖是一千年前莆田市湄洲岛上的神奇女子,传说她经常在狂风暴雨中乘席渡海,手举莲花灯,劈波斩浪,指引被困的船只脱离风浪驶向平安。

“妈祖的慈悲和勇敢是海峡两岸人民心中的灯塔,是人人敬仰的海上女神”。莆田市妇联主席林惠玉说,莆田市代表团这次带来的展示项目正是《妈祖韵》。来自莆田市南门第二幼儿园的队员林晓菁介绍说,“我们根据妈祖文化特有的精神改编而成的健身秧歌,采用可转可抛的莲花灯球为主要道具,配上青春活力的舞步,展现出了莆田女子的聪明、善良和勇敢。”

三明市代表团展示项目《肩膀戏》,该表演演技奇特,唱腔动听,兼容各调,赢得观众阵阵掌声。这次演出队员第一次全部由女性组成。

泉州市代表团参加广场舞项目的是舞蹈《彩球迎春》。泉州市妇联主席甘端蓉透露,舞蹈队员全部由石狮市永宁镇5个村的爱好广场舞的农村家庭妇女组成,其中年纪最大的65岁,最小的35岁。作为地道的农村妇女,她们将健康向上的状态、富有活力的舞姿呈现在大家的面前。

本届海峡巾帼健身大赛展示项目的比赛突出沿革传统文化特色,既汇聚了闽台港澳地方特色,又在传统基础上有所创新,可看性、观赏性强。

福建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马义英表示,海峡巾帼健身大赛自创办以来,始终围绕“科学健身、展示风采、交流合作、共促发展”的主题,以其鲜明的特色和独有的魅力,在推动两岸妇女交流合作,促进和谐、共谋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两岸民间交流的重要平台。

曲已终,人未散。第四届海峡巾帼健身大赛6月19日圆满落幕,而两岸姐妹的新情谊才刚刚开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