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王玉华:女检察官勇斗飞车劫匪
www.fjsen.com 2012-01-11 09:28   来源:检察日报    我来说两句

山东省临邑县检察院行装科副科长、女检察官王玉华为保护单位财物,勇斗飞车抢匪,终使单位财物失而复得,转危为安。

2011年12月31日下午1时许,王玉华在上班途中,一驾驶摩托车的青年男子突然蹿上,趁王玉华不备将她背在左肩的手提袋夺走。警惕性很高的王玉华立即反应,一个箭步冲上前去,牢牢抓住摩托车后架,使摩托车无法起步,并揪住抢匪右臂,使其无法加速。扭打中,手提袋从抢匪右臂脱落,被王玉华抢先一步抓在手中,装有4万余元单位存单和重要表册的手提袋失而复得。

抢匪不死心,欲转身回抢,被王玉华厉声喝止。在王玉华过人胆识和勇气的震慑下,劫匪仓皇离去,单位财物转危为安。

“真没想到,您看起来弱不禁风,说话和声细语的,独自面对年轻力壮的劫匪,竟然有如此大的勇气,真不愧是检察官啊!”临邑县公安局警员小张在接受报案时,对王玉华勇斗歹徒的行为,发出了由衷的赞叹。(贾富彬 王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