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门市湖里区妇联做足做活家庭文章
让家庭幸福感“起飞”
www.fjsen.com 2011-04-14 14:48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闽南特色的答嘴鼓《你好,厦门》、南音表演唱《春光明媚》、剪纸艺术表演唱《故乡是北京》、舞台剧《义卖》、爵士鼓表演《热气球》……这些都是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家庭代表们,在湖里区首届家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家庭风采展示汇演上表演的精彩节目。

随着厦门市湖里区家庭风采展示汇演拉开序幕,今年3月开始,湖里区妇联在辖区各街道陆续开展家庭文艺表演、经典诵读比赛、“手工达人秀绝活”比赛、中老年妇女门球比赛等系列家庭文化活动。

厦门市湖里区妇联主席陈俊泳告诉记者,以“竞展家庭风采,共建幸福湖里”为主题的首届湖里区家庭文化艺术节的初衷是倡导良好家庭文化,推进学习型家庭创建活动,以小家庭的和谐促进大社会的和谐。

今年“三八”期间,湖里区妇联还表彰了一批“平安家庭示范户”和“勤廉贤内助”。以家庭为阵地,推进“学习型家庭”、“五好文明家庭”、“平安家庭”、“廉政文化进家庭”等特色家庭创建活动,是湖里区妇联的工作特色。

以创建学习型家庭活动为契机,湖里区妇联积极参与市、区经典诵读活动,开展了“书香飘逸进家庭,家有书香更和谐”系列活动。“书香飘逸,魅力女人”活动,即向辖区女性发放一封读书倡议书,推荐一批女性必读好书、撰写一篇心得、开展一次读书征文、组织一次专题讲座等“五个一”活动;“诵读经典,科学育子”活动,是依托社区小报、社区网站开辟“育子有方好家长”专题报道和网上交流等活动。

为了提高“平安家庭”创建知晓率,湖里区妇联与区综治办联合开展“平安家庭”知晓率测评、印制“平安家庭”宣传台历,各街道妇工委也制作了牙签、笔筒、倡议书等一大批宣传品。湖里区妇联“平安家庭”创建工作受到厦门市综治考评组的充分肯定。

特色家庭创建活动开展有声有色的同时,家庭教育工作也不断取得新进展。湖里区妇联组织全区各级妇联结合经典诵读活动,开展湖里区“百场家教讲座进社区”系列活动。湖里区妇联与区教育局联合举办《做一个有教育能力的学生家长》专题家教讲座暨故事爸爸故事妈妈表彰会,表彰11个少儿书本故事情境剧表演获奖单位及46名“故事爸爸故事妈妈”获奖者。康乐、禾欣等“妇联巾帼园心理辅导站”,分别邀请专家举办家教讲座及咨询活动。仅去年,湖里区各级妇联组织就举办各类家教讲座138场,参加人数近万人。在湖里区妇联的大力推动下,厦门市湖里区被全国妇联、民政部、环保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联合授予“全国学习型家庭示范城区”荣誉称号。(本报记者 吴军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