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儿童游乐场:存卫生、安全隐患 想说爱你不容易
www.fjsen.com 2019-08-27 11:07:2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儿童游乐场:想说爱你不容易

  儿童游乐园很受孩子欢迎

核心提示

蹦床、海洋球、长滑梯……双休日、节假日,商场、社区、公园里的儿童游乐设施成了孩子们欢乐的海洋。孩子们玩得尽兴,但其中不少场所也存在卫生、安全等隐患。近日,陈女士5岁的儿子在中心市区一家商场的游乐园玩滑梯时磕破额头。还有市民来电反映办了数百元充值卡,游乐园关了也没相关告示。

近年来,从城市到农村,随处可见小型儿童游乐设施的身影。遍地开花的儿童游乐场,存在哪些隐患?这些问题谁来监管又该如何管?连日来,记者进行了调查。 □记者 张晓明 实习生 宋尧 文/图

1走访

记者经过一番调查发现,泉州市儿童游乐场不少,且很受小朋友的喜爱,但也有人在游玩时受伤,一些游乐场突然关门。

现象:

生意很火爆 家长多花钱

近年来,儿童经济在市区各大商场综合体逐渐走红,以儿童游乐场带动的亲子消费项目层出不穷。孩子较小的家长普遍反映,带孩子去商场玩,很难绕开各种游乐设施,为了避免孩子哭闹,每次都不得不多花钱。

“带孩子去商场玩,一路上可谓诱惑多多,障碍重重,简直是挪不动脚。”家住泰禾首玺的陈女士对此很是感慨。她的女儿现在2岁半,正是对什么都感到新奇的年龄。刚走到商场外,女儿就被这里新添设的小火车、小飞船等游玩设施吸引住了,哭闹着非玩不可。花了40元钱玩了两样之后,进入商场,看到一楼中庭新添的海洋球池,女儿就不肯走了,陈女士不得不办了张充值卡。

市民徐先生则带孩子几乎玩遍了市中心各大商场的大小游乐场所,“消费水平都不低,很多地方进去玩一次就要80元,不得不办充值卡,单办各种卡就花了上千元。”

记者走访发现,市区不少商场、广场、街头都有儿童游乐场,且玩的人不少,特别是节假日、双休日生意更是火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