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873名家庭贫困女学生获得“春蕾计划”助学金
www.fjsen.com 2019-08-26 10:28:59  夏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23日讯(本网记者夏菁)23日上午,厦门市妇联、厦门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举行2019年“情系春蕾·与爱同行”助学金发放仪式。今年共资助全市873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女学生,资助金共额95.6万元,其中捐助临夏州女大学生55人,资助资金21万元。

“春蕾计划”是由全国妇联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启动实施的,主要目的是发动社会力量救助贫困失学或面临失学的儿童。

现场,在义卖义买油画捐资助学活动中,由游文晃亲自制作的《花开富贵》《祖国在我心中》《夫妻恩爱》三幅油画分别被爱心人士吴大川、哆鲜达生鲜超市董事长李义森、爱心人士游玉棋买走,所有义卖资金将捐给厦门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用于资助贫困学生。

厦门市妇联主席杨琪、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力文分别向爱心企业(单位)、爱心人士颁发荣誉证书,向六个区、甘肃临夏州发助学金,并为春蕾女大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

受资助的南开大学女大学生陈欣欣说:“人生之路时有曲折,各位的爱心让我感受到了人性的温暖,也更有了与困难抗争的勇气,同时还在心里埋下了一颗种子。”她表示,今后,她一定会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对待生活,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奉献社会,也像各位爱心人士一样传递自己的温暖。

据了解,厦门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每年资助每名春蕾女大学生2000元。自1994年“春蕾计划”助学活动在厦门市实施25以来,募集春蕾助学款1550余万元,创办“春蕾小学”2所,“春蕾职业技术班”1个,“春蕾班”5个,资助困难学生29400多人次。

杨琪表示,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发扬“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尽其所能为春蕾女童的健康成长创造条件。希望各级妇联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春蕾计划”等爱心活动。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和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转化为报效祖国、回馈社会、建设家乡、改变家庭的强大动力。

当日还举行了情系春蕾·与爱同行--春蕾女大学生座谈会。厦门市妇联主席杨琪,市妇联副主席朱秀敏、市妇儿基金会理事长陈力文、中国好人榜好人游文晃和天能电子有限公司总监陈春晖以长辈的关怀,从学习、生活、职业规划和未来家庭建设等方面,与20名春蕾女大学生进行了心贴心的交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