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坚守跟党初心 凝聚巾帼力量——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诞生记
www.fjsen.com 2018-10-31 14:35:27  田珊檑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年龄结构更加合理

本届代表年龄结构更加合理。代表的平均年龄为47.2岁,比妇女十一大降低近1岁。年龄最大的是71岁依然工作在妇女儿童维权一线的“北疆最美女律师”塔拉,年龄最小的为23岁的基层优秀女青年如克亚木·麦提赛地。40岁(含)以下代表312名,占18.8%,比上届提高3.8个百分点;41岁至50岁代表724名,占43.6%,比上届降低4.7个百分点;51岁以上代表占比与上届基本持平,年龄结构更趋均衡。

代表中,还有不少“90后”。湖南省花垣县民乐镇扶贫专干石飘便是其中一位。她还是中国人民大学的高才生。研究生毕业后,她放弃了出国留学和留在大城市就业的机会,选择回到自己的家乡,支援家乡扶贫工作。

谈起当选妇女代表的感受,石飘兴奋地说:“感谢组织对年轻干部的关注,给予年轻人这么多的机会。现在基层干部中年轻人相对较少,希望能有更多年轻干部深入基层锻炼,服务基层。未来,我将继续努力,更好地为基层的妇女儿童服务。”

初心未改,梦想可期。代表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圆满完成中国妇女十二大的各项任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