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观察 > 正文
福建晋江:“一元份子钱”唱响婚姻与浮华无关的婚礼宣言
www.fjsen.com 2018-10-29 15:59:05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 吴军华发自晋江 “晋江新娘”因为陪嫁风俗,曾被贴上“天价嫁妆”“黄金新娘”等“高价婚娶”的标签。但今年10月20日下午,在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文化中心广场,却举办了一场晋江市“比翼幸福栖晋江 移风易俗倡文明”集体婚礼。晋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惠玲,晋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忠刘,晋江市副市长黄少伟为57对新人证婚。

本次活动由中共晋江市委文明办、中共晋江市委人才办、晋江市妇女联合会、晋江市总工会、共青团晋江市委员会、晋江市文体新局主办,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晋江市女企业家联谊会、晋江市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晋江市文化馆承办。本次集体婚礼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重要部署,营造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社会新风,倡导文明节俭、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以爱之名助推人才晋江,营造一个人才生根、走心留才的温暖城市,让晋江真正成为一个本地人留恋,外地人向往的城市。

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都是来自全市各行各业优秀青年代表,有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干部、军人,有来自各个企业的新晋江人,有自主创业的有为青年,也有单身派对成功牵手的情侣,他们敢于冲破旧俗,勇倡文明新风,用实际行动为自己的人生留下了生动精彩的一页,也为全市广大青年做出了榜样和表率。

当天,在欢快的乐声和祝福声中,在亲朋好友的瞩目下,57对新人步入婚姻的殿堂,林惠玲为集体婚礼致辞。

“幸福无法用聘礼和嫁妆来丈量,无法用珠宝和黄金来堆砌,更无法用虚荣和浮华来包装……”沙顺锋和李丹、张洪辉和吴悦两对新人代表上台发起《婚姻与浮华无关》的婚礼宣言。

蓝天白云,鲜花繁景。在亲朋好友的注视下,在这座美好城市的见证中,新郎们为身边美丽的爱人戴上戒指,众多新人在此共同许下一生的誓言,共同翻开人生的新篇章。李植达和林静、林志榕和方琳琳两对新人代表携带双方父母上台奉茶,感恩父母,传承孝道文化,涵养好家风,传播正能量。

值得一提的是,为提倡移风易俗,本次活动发起“一元份子钱”公益倡议,让所有亲朋好友为集体新人写下美好的婚礼祝福,并为新人集体送上“份子钱”礼,每人“一元”,截至当天下午,共收到5006元份子钱。据悉,本次活动后,活动组织者将以集体新人的名义,将筹得的“一元份子钱”捐赠给公益机构或特殊群体,让公益把这场婚礼点缀得更加美丽!

“最浪漫是遇见你,最幸福是在晋江。”晋江市集体婚礼的举办,为这57对新人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不仅收获了来自朋友、亲人、城市甚至是陌生人的美好祝福,同时,还充分体现出新时代婚恋的文明新风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