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2018年荔城区“两癌”筛查8月份正式启动
www.fjsen.com 2018-08-17 11:01:50   来源:莆田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为关爱女性健康,促进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让妇女身体健康得到有效保障,8月1日,荔城区妇联为辖区内农村妇女和城市已婚低保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检查项目进行免费筛查。

筛查前,为推动“两癌”筛查工作顺利进行,提升“两癌”筛查项目管理水平,区妇联、区卫计局组织召开了2018年“两癌”筛查工作动员部署会及培训会议。

会议部署了本次两癌筛查工作任务,从准备工作、宣传发动、服务管理等方面强调了相关要求。会议强调,各镇街要广泛开展“两癌”筛查的宣传活动,动员农村妇女和城市已婚低保妇女主动接受“两癌”筛查服务。

通过培训,培训人员纷纷表示,一定会高度重视本次培训所提出的各项要求,进一步规范"两癌"筛查工作,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确保"两癌"筛查科学、规范开展。

会后,各部门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在辖区内人员聚集点分发“免费两癌筛查”宣传单,并通过电话通知、登门入户、微信群聊等方式,让居民第一时间了解“两癌”筛查的相关事宜,有效提高了目标人群对“两癌”防治知晓率和“两癌”筛查参与率。

通过“两癌”免费筛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妇女的防病治病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让她们切实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和爱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