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厦门市妇联举办2018年“两纲”实施专题培训班
www.fjsen.com 2018-08-16 11:47:03   来源:厦门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新华社长篇通讯《习近平同志推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发展的探索与实践》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市妇女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扎实推动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新发展,7月18-20日,厦门市妇联、市妇儿工委办在市委党校举办2018年厦门市妇女干部读书班暨“两纲”实施专题培训班。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汝,市妇联副主席黄新英、朱秀敏、谢立武,市妇联十六届常委、执委代表,市政协妇女界别小组委员,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联络员、统计员,各大系统、各党派团体妇委会、各高校妇委会代表,各区妇联工作人员、巾帼志愿者代表、各级妇女组织和社会组织代表,市妇联业务部室负责人等约80人参加了培训。

  市妇联主席、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吴亚汝作开班动员,提出了“珍惜学习机会、坚持学以致用、严守培训纪律”等三点要求。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吴亚汝作开班动员

   本次培训班紧紧围绕当前形势和学习热点,结合妇联系统干部的工作特点和“两纲”实施重难点问题,采取集中培训学习、参观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安排了内容丰富的课程。主要特点:一是课程规格层次高、领域内容广泛。培训不仅邀请中央党校、全国人大常委会专家教授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宪法、民法、监察法等专题讲座。还结合“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主题,安排了厦门城市建设发展、社会性别平等与法律等专题讲座。二是培训方式多样化、学习氛围浓厚。本次培训班不仅安排了课堂教学,还安排了实地参观考察海沧区“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实施情况,组织参观西坂菜地、天竺山四季花谷、香草园等海沧女性创新创业基地,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形式灵活,动静结合,深受学员欢迎。学员们课上用心听讲、认真记录,课后积极思考,利用微信群主动交流心得体会,培训到达了预期效果。三是覆盖面扩大。培训对象在以往的基础上,新增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联络员、统计员,巾帼志愿者代表、各级妇女组织和社会组织代表等,为妇联系统干部队伍建设注入生机活力。

  学员们在课堂上认真听讲

  本次培训班为学员们提供了一个高层次、多视角、宽领域的知识信息平台,学员学习热情高涨,全身心地投入学习,专注听课,积极参与活动,踊跃交流学习体会,培训取得良好效果。大家在学习中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素质得到提升,同时也在学习交流中互相启迪,加强联谊,推进工作。

学员们实地考察香草园

学员们实地考察西坂菜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