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巾帼榜样|翁钰珍:一个农民的技术梦 一个巾帼工匠的中国梦
www.fjsen.com 2018-03-12 15:37:10   来源:闽姐姐微信公众号    我来说两句

从2002年参加工作开始,翁钰珍从一名普通员工做起,十多年来,与公司一齐成长,见证了公司的发展壮大。她先后做过员工、组长,到现在成为一个带领300多人团队的车间主任,无论在哪个岗位上,她都能够迅速地自我定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她的车间里80%是女员工,该车间全体员工在生产一线工作,吃苦耐劳、团结奋进,在她的带领下,大家同心同德,全车间员工团结一心,爱岗敬业,把车间的生产搞得红红火火,使公司的产品产量持续保持同行业的先进水平,为公司创造了利润,为社会创造了财富。

认真钻研,精通业务

15年前,翁钰珍来到荔丰鞋业当学徒工时,就立志要学好技术。每天,除做好日常工作外,每当遇到新的鞋型,她都虚心向同事请教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对新鞋型,她都会提前参与试做,发现问题就解决问题,这样每一款鞋型都可顺利上线。她常在车间盯着机器、翻翻鞋模、看看鞋材,研究如何提高生产效率的关键技术。

虽然只有高中文化程度,但翁钰珍不断钻研、开拓进取,仅用了一年,就基本掌握生产车间设备操作和关键岗位操作技能,成为公司生产技术骨干。

2014年,翁钰珍被提拔为公司的车间主任。自担任车间主任以后,翁钰珍积极向上,高度重视公司文化的传承,使他们从潜意识里树立品质意识,稳步提升产品的品质。翁钰珍所带领的车间由于品质突出,屡次获得上司以及NIKE重要客户的好评,在NIKE这样一个对品质要求极高的企业中,翁钰珍所带领的车间也能创造出竞赛周冠军五连冠,品质双月冠军的好成绩,获得了同事和上司的高度肯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