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巾帼榜样|翁钰珍:一个农民的技术梦 一个巾帼工匠的中国梦
www.fjsen.com 2018-03-12 15:37:10   来源:闽姐姐微信公众号    我来说两句

面对车间的历次检修改造,她主动参与,积极钻研设备的性能、特征,通过维修设备、提高设备性能,减少鞋材等原料浪费。她肯吃苦、勤钻研、善管理,从一个普通农民工变成企业专业技术骨干和管理者,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等称号。

关爱员工,乐于助人

生活中,翁钰珍是一名热心为工友们排忧解难的“知心大姐”。公司有个外来员工做了手术,身边没亲人照顾,翁钰珍就每天炖鸡汤、排骨送到宿舍,帮助这个员工补充营养,这名员工非常感动;有名女工父亲过世,母亲年迈多病,弟弟上大学,全家人的生活都靠女工打工支撑,她看在眼里,多次从家里拿衣服和食物给女工;有位来自贵州的同事工作中手臂不慎受伤,翁钰珍隔三差五就带领同事前往看望,帮助解决各种困难,后来,他的手臂伤口基本愈合,很快就能上班了。

翁钰珍理解企业员工来自全国各地,许多人举目无亲,工作生活难免遇到不便之处,作为党员,尽量给予他们更多关爱,增强大家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帮助他们完全融入企业的工作生活,成为莆田“新市民”。翁钰珍真诚待人,赢得工人们的信任。

使命光荣,以身作则

作为基层一线的十九大党代表,翁钰珍同志回到工作岗位后,便马不停蹄地深入企业、农村、机关等地方进行宣讲。特别是在认真学习领会好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带头服务农民工,到车间、工地等农民工朋友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将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关爱农民工群体,十九大报告提到的“支持和鼓励农民工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等精神传递到农民工群体中。

(来源/闽姐姐 编辑/李洋 校对/常斯雅 编审/许松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