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妇联主席吴洪芹看望95岁高龄新四军女战士
www.fjsen.com 2017-11-01 09:32:16   来源:福建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尹峰资料:

尹峰,1923年出生,新四军女战士。1983.6 至1984.11任福建省妇联主任,曾任福建省老促会常务理事、福建省儿童基金会理事长。

抗日战争时期,她自愿加入武昌青年救国团和上海劳动妇女战地服务团,跟随部队跋山涉水、宣传抗战、护理伤兵、掩埋尸体,为了抗日无所畏惧。组织妇女慰劳队、舞蹈队,同时成立了妇女识字班、文化补习班多达20多个。上课的同时,她宣讲抗日救国、中国人不打中国人的道理,教唱抗日歌曲,得到了群众的欢迎。

在“国统区”抗日前线,秘密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而后又决然奔赴延安,迢迢万里、艰难跋涉。身患肺病外加伤寒重症,从重庆步行到延安,奇迹生还。

与丈夫、战友伍洪祥同志转战华东——苏北战役七战七捷、高邮战役、枣庄、涟水战役、孟良崮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在枪林弹雨中夫妻相伴,历尽千难万险。南征北战中,他们与老区的群众结下了生死之交。

解放后,尹峰和伍老一起,为开创工农大众的新生活而奔忙,先后参与创办福建省革命大学,培养了解放后福建省第一批地方人才。

尹峰任福建省妇联主任时,只争朝夕,深入基层,她常常在基层一蹲点就是半年八个月。她始终牵挂着老区群众、特别是老区妇女儿童的生产生活。

1995年,特邀出席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是抗日战争期间上海劳动妇女战地服务团中最幸运的,也是目前身体比较健康的老人。(摘自《我的人生漫忆》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