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河北魏县遭家暴妇女已获人身安全保护令
www.fjsen.com 2017-08-23 15:33:53  周丽婷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事件回顾

近日,河北魏县一女子惨遭家暴20余年,被迫给丈夫情妇洗衣做饭的报道在网上备受关注。

据悉,今年48岁的常某某,与程雪海1992年结婚,到现在已经25年。有两个孩子,大儿子今年25岁,小女儿今年22岁。据常某某回忆,结婚以后夫妻二人就经常吵架,吵架的时候丈夫就会动手打她。

2002年,丈夫程雪海以抢劫罪被判刑12年,在监狱改造10年后出狱。当时因为两个孩子还小,常某某不想给他们的成长造成压力,让邻里街坊说孩子闲话。就这样等了丈夫十年。

常某某说:“可是没想到,他却变本加厉,在我去监狱看望他,和他一同吃饭期间,就经常打骂我,利用暴力的手段威胁我。”

2013年程雪海出狱,常某某陪他去天津创业,程雪海承接工程,年薪40万元。有钱了,程雪海怎么看常某某都不顺眼,打骂已经成了家常便饭。在这期间,他还带回家一个女人,和他们共同生活。程雪海把常某某的手机没收,还把常某某囚禁起来,像奴隶一样让其每天为他们洗衣做饭。有任何不顺眼的,就拿着木棍对常某某进行殴打。

在一次趁程雪海出去时,常某某逃了出来,可是没想到,回到家两天后,程雪海发现常某某逃跑,在2017年5月14日上午,来到常某某娘家门口,开始对常某某的家人进行打骂。当时常某某的叔叔、爸爸还有两个姐姐在家,常某某因为伤得太重又没钱看病,只能躺在床上休息。邻居劝说也遭到程雪海的打骂,后来程雪海的爷爷来了,才把他劝走。

后来,常某某打电话给两个在外地打工的孩子。晚上孩子们回来后看到家里这样的情况,很伤心也很无奈。女儿看到母亲身上到处是伤疤,吓坏了。“我爸爸晚上十点左右给我打电话,问我在哪儿。他开始骂我,恐吓我,说谁都不要好过,要砍死我们一家。”

果然,几分钟后程雪海开车来到常某某娘家门口,手持菜刀,破口大骂,连踹大门几脚。常某某家人赶忙拨打了110。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进行了处理。

在派出所走后的凌晨12点,程雪海再次带着一些人,各个持刀来到常某某娘家门口。因邻居说家中无人,一行人才开车离去。临走时还不忘威胁恐吓,“一家人都别想安生,看见一个杀一个!”

据了解,此事经媒体披露后,魏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迅速行动。与此同时,魏县公安局就此案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专案组。8月21日一早,魏县公安局派专人跟常某某一起赴天津(常某某的丈夫程雪海在天津承接工程)调查取证,按照有关规定,目前此案已由魏县公安部门移交案发地天津公安部门办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