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省妇儿基金会举办“精准扶贫·春蕾圆梦”助学金发放仪式
www.fjsen.com 2017-08-19 15:22:12   来源:家庭和儿童工作部    我来说两句

8月17日,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举行“精准扶贫·春蕾圆梦”助学金发放仪式,共筹资119.5万元为239名来自全省各地的贫困家庭大学新生每人一次性给予学费资助5000元。省妇联副主席李凤鸣,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华英,省妇联兼职副主席、省海外妇女联谊会常务副会长、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第十届会长陈秀容、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全体理事、监事及爱心人士、优秀春蕾女生代表参加助学金发放仪式。

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有效形式。今年5月,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发起“精准扶贫·巾帼圆梦”助学行动,助力我省脱贫攻坚,帮助贫困家庭女生实现大学梦想。活动开展以来,得到省内外及台港澳侨众多爱心单位、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经自愿申报、基层核实、网站公示等申报环节,239人获得资助。

助学金发放仪式上,主办方通报了2017年“精准扶贫·春蕾圆梦”助学行动开展情况,并与来自全省各地的受助春蕾女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