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2017年西藏昌都市妇女干部培训班首次在福建举办
www.fjsen.com 2017-06-14 11:11:21   来源:省妇干校办公室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支持西藏昌都建设,进一步加强闽藏两地妇女工作交流,提升昌都市女干部的履职能力。6月5日,西藏昌都市妇女干部培训班首次在福建举办,为期6天。福建省妇联副主席王秋梅、昌都市妇联副主席莫群出席了开班式。30名来自昌都市各市直单位、各县区和乡镇的妇女干部和妇联干部参加此次培训,培训班由省妇干校承办。

开班式上,福建省妇联副主席王秋梅代表福建省妇联向远道而来的西藏昌都市学员致以热烈的欢迎,并向学员简要介绍了福建的省情和妇女发展情况,以及当前福建省妇联改革进展情况。她说,本期培训班得到福建援藏指挥部的协调指导,是福建省妇联、省妇干校首次举办的西藏妇女干部培训班,意义深远,值得纪念。今年正值全国妇联系统改革的重要一年,昌都姐妹来闽学习交流,有利于推进两地的妇女工作和妇女发展。她希望福建与昌都姐妹能够更加紧密联系,加强交流与合作,凝聚力量共同携手推动闽藏两地妇女工作事业取得新发展。

昌都市妇联副主席莫群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她代表昌都市妇联感谢福建省妇联为学员们提供来闽学习交流的良好平台,感谢福建省妇干校教职工为此次培训班付出的辛勤劳动,并对参训学员完成培训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期培训班根据西藏昌都妇女干部的需求,围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提升妇女干部综合能力等方面,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教学模式,精心安排了“一带一路”战略与福建海丝核心区建设、女性创业、女性领导力提升、妇女维权工作、等专题讲座,以及福建自贸区建设、先进妇女之家创建、妇联家政平台建设、福建妇女百年运动史等现场教学内容,帮助学员拓展视野,启发工作思路,并对福建的妇女工作有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昌都参训学员学习积极性高、学习氛围好。由于长期适应高原地区的低氧环境,部分学员在闽培训期间出现不同程度的低原反应(醉氧症),但她们还是克服身体上的不适,坚持学习,课堂上认真听讲,参与互动、踊跃发言。年轻的江达县妇联干部鲁佳丽代表学员发言时感慨到:一周的短暂培训让她“入博学之堂,提升理论素养;徜徉知识之海,更新发展观念;承优良之风,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结师生情谊,累积无价财富”。学员们也纷纷表示一周的学习受益匪浅,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收获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更新了观念、提高了能力、增进了情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