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妇联召开全市妇联系统信访维权工作会议
www.fjsen.com 2017-06-12 13:15:35  宁德市妇联 来源:宁德妇联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妇联网消息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市妇联系统信访维权干部的依法信访能力,促进妇联系统信访规范化建设,部署全市妇联系统信访维权重点工作,6月6日,宁德市妇联召开全市妇联系统信访维权工作会议,各县(市、区)妇联分管信访维权工作副主席、信访维权工作部室负责人,市妇联信访维权干部共20多人参加会议。市妇联副主席罗丽光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了市信访局信访信息中心负责人郑浩生作了《信访工作基础业务规范及要求》的专题培训,他从信访的基本知识、福建省信访信息系统的工作流程及操作过程的注意事项、12345便民服务平台受理程序和注意事项、网上信访管理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以会代训的形式,加强信访维权干部的业务知识传授,明确网上信访件的受理流程,进一步提高信访工作实效。

会上,市妇联权益部负责人蓝晓清传达了全国妇联维权工作研讨培训班、全省妇联系统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专题部署会议精神,详细讲解了《宁德市妇联系统开展婚姻家庭纠纷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方案》,就今后一段时间的开展婚姻家庭纠纷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市妇联副主席罗丽光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党的十九大在今年年底召开,厦门金砖会议已进入倒计时冲刺阶段,信访维稳工作是当前各级党委政府的重中之重工作,也是妇联系统的重中之重工作。为了做好下一阶段的信访维稳工作特别是开展婚姻家庭纠纷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的工作,对全市妇联系统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增强信访维稳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明确工作重点和任务,健全工作制度;三是明确时间节点,保持严管态势,强化责任担当;四是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