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中美首届儿童阅读高级研讨会在京举办
www.fjsen.com 2017-06-09 11:40:08  田珊檑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田珊檑 发自北京 6月6日下午,以“孩子,我们共同的未来”为主题的中美首届儿童阅读高级研讨会在北京第二书房金中都馆拉开序幕。会议由第二书房主办,《图书馆报》、北京故事广播协办,著名阅读推广人孙慧阳女士主持。出席研讨会的嘉宾有美国传腾国际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兼博士生导师李文玲,马里兰大学人类发展与定量研究方法系教授王敏,北京市西城区青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阎峥,第二书房创始人、全国十大读书人物李岩等。

此次研讨会属于中国驻美国使馆及教育部“春晖计划”的组成部分,旨在加强中美教育交流,促进中美在阅读与思维领域的科研合作,希望对国内中小学教育、儿童阅读以及社区教育提供有益的帮助。会议嘉宾就美国儿童阅读方面的研究与实务的起步发展与收到的效果、国外儿童早期阅读的经验教育给中国的启示以及家庭阅读、社区阅读、学校阅读三者之间如何有效促进提升等几大主题展开讨论,呼吁中小学和师范类专业学生重视绘本、希望市场多一些中国传统文化的绘本,并建立少儿图书分级阅读标准……

“优秀的阅读能力让孩子终身受益,社会、学校和家庭三方应该共同努力,为孩子创立良好的阅读环境。这是创立第二书房的初衷。”作为活动主办方,李岩现场总结道,并肯定各位专家学者的精彩发言。

会上,李文玲教授受聘为“第一书包”项目专家组顾问。据悉,“第一书包”项目组组长为国家图书馆典藏阅览部主任、少年儿童馆馆长王志庚,该项目计划为0~4岁的儿童提供优质的启蒙书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