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厦门市妇联积极关注推动妇女婚姻家庭和儿童心理健康工作
www.fjsen.com 2017-06-09 10:46:00   来源:厦门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下一步,厦门市妇联将继续立足职能,着眼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领域,积极联合、配合相关部门,持续深化拓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建设“美丽厦门”、“温馨厦门”贡献力量。

一是深入贯彻实施厦门家教“十三五”《规划》,构建更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的家庭和社会环境。市妇联将协同市教育局、市委文明办、市民政局、市文广新局、市卫计委、市科协、市关工委等部门,做好城镇社区、农村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将其纳入社区工作的督导评估体系;开展针对困境儿童的包括心理健康教育在内的家庭教育援助计划,从社区、学校等多种渠道关注困境儿童的成长,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发掘社会组织优势,鼓励志愿者服务,开展包括心理服务在内的关爱帮扶工作,让《规划》“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开创我市家庭教育工作新局面。

二是进一步提升妇联家庭教育工作中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比重。在开展百场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四进”活动中,进一步增强家长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师资力量,增加心理健康教育的内容,根据基层实际需要,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送到学校、社区、企业、农村;通过社区“妇女儿童之家”、网上家长学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以及基层公共服务平台,进一步加强与家长的联系和沟通,帮助家长了解和掌握心理健康教育的方法,使家长主动关心子女心理健康和人格发展,了解心理状况,配合学校、社会共同引导和教育子女健康成长。

三是进一步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继续作为妇联工作最基本的工作抓手,常态化开展“五好文明家庭”创建、“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不断探索创新活动的动员方式、引导路径、寻找环节、宣传载体,吸引更多家庭参与,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最美家庭”故事巡讲和好家风工程为载体,讲好家庭文明故事,促进良好家风在全社会传播,推动家庭风气向上向善,以家庭的文明家风、心理健康支撑起社会好风气。

四是继续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宣传活动。继续利用“六一”和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月等契机,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少年文体活动。编印《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读本》,协调相关部门播放儿童安全保护动漫公益广告,进行广泛宣传,积极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