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在女儿家住了8年后 74岁依姆搬进公租房倍感温馨
www.fjsen.com 2017-01-19 10:24: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社区帮忙 母子前后搬入新房

去年初,鼎屿社区书记魏桂珍了解到最新的公租房政策,第一时间联系上了许典永,帮助老人准备材料、填写表格、协调申报公租房。魏桂珍知道老人心情迫切,便三天两头给老人打电话,让她安心在家里等待摇号配租的到来。去年11月,老人第一次申请就摇号成功,老人很快入住了。

推开许典永的新房,40平方米的温馨小屋采光充足,让人眼前一亮。她带着记者在屋子里转了转,不大的房子爽气整洁,卫生间里洁具和厨房里抽油烟机都装好了,卧室里是一张宽大的床。住上了公租房,许典永多年来最大的困扰终于解决了,租金每月仅200多元且不会随便涨。她笑着说:“现在住在新房里还感觉像在做梦一样,真心感谢党和政府的保障房政策。”

上个月,依姆的儿子蔡美芳也办理了入住上城美域两人型公租房的手续。房子55平方米,是精装修,把日用品带过去,摆好床和简单的家具就可以住了。

公租房里贴春联 依姆将过个温馨春节

生活环境提高了,全家人的心情也好了,虽说搬进新家已经有一些日子了,但许典永每天没事时还是喜欢在四周仔仔细细地转转,精神头好了就在家里这里扫扫,那里擦擦。

“两边的公租房住起来都很开心,这里的邻居和管理人员都很好,大家住在一起温馨又安心。”许典永说,入住阳光天御城的第一天就有邻居带着水果来串门,怕老人一个人在家有啥不方便还纷纷留下了电话,这让她意外又感动。

昨日,老人转了两趟公交车来到儿子家中,跟儿子一起打扫卫生、贴春联提前迎接小年。许典永开心地说:“可以在亮堂堂的新房里吃年夜饭,这将是我这辈子过得最温馨的春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