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厦门市两会期间 女代表委员积极献言建策参政议政
www.fjsen.com 2017-01-16 09:54:19   来源:厦门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参会人员中,人大代表女性占34.4%,政协委员女性占26.99%。她们履职热情高涨,围绕经济转型升级、民生建设、绿色环保、教育、医疗和人才激励等重点热点问题,提出一批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加快建设美丽厦门,将厦门市建为中国的典范城市,为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在十五届一次会议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案中,女代表领衔提出的占三分之一。其中,厦门市人大常务委员、厦门市妇联主席吴亚汝等十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完善全面两孩政策配套措施的议案》己交由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审议。厦门市政协妇女界别的委员分布在教育、卫生、法律、外资促进等多个行业,此次“两会”共带来提案、建议案10个。其中,妇联界别提出《建议完善夫妻债务案件中配偶的救济机制》、厦门市政协常务委员、厦门市妇联副主席陈俊泳提出《二孩政策放开后职业女性生育成本及对策建议》等,都从不同方面关注妇女、儿童民生问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