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三岁龄留守男童不慎走失 民警“朋友圈”帮找家人
www.fjsen.com 2016-12-23 10:27:50  詹雯玲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

小男孩表哥前来认领。

\

巡特警安抚小孩。

12月20日,屏南县古峰镇一名三岁左右留守男童不慎走失。热心群众报警后,民警用微信朋友圈发图寻找,仅半小时便顺利帮小男孩找到了家人。

当日下午3时许,屏南县城关文化东路中心市场多味基附近路边,有一小男孩一直在哭,热心群众上前询问了解情况,该小男孩始终不说话,由于担心小孩有危险,群众便拨打110报了警。该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三岁左右的小男孩哭得声音已经沙哑。民警一边安慰小男孩,一边询问其父母姓名、家庭住址,但小男孩都说不清楚,走访周围群众也都没人认识该小孩。为了尽快帮助该孩子找到家人,民警将该小男孩抱回大队。女警詹雯玲拿来热毛巾给小男孩擦去泪迹,把他抱在怀里安慰。

想到小男孩走失,家人一定很着急,詹雯玲拿起手机拍了张小男孩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布。看到寻人信息,众民警也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大量转发,形成爱心接力,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关注并纷纷转发。其间,民警一方面利用微信寻找该小男孩的家人,另一方面在附近走访调查,希望及时发现线索。没想到,通过朋友圈不断地转发,不到半小时就联系上了该孩子的亲人。

当日下午3时30分左右,该男孩的表哥薛先生来到了巡特警大队认领。据薛先生介绍,该男孩是其小表弟,还不满三岁,其父母长年在外地打工,孩子在家由其奶奶照顾,当天其跟奶奶出门时在路上走失了,家人正焦急万分地四处寻找。在微信朋友圈上看到小表弟图片后,他便立即赶过来。看着小男孩安然无恙,薛先生握着民警的手连连道谢。(黄一骁 詹雯玲 文/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