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六七个新商圈加入战团 福州迎竞争最激烈圣诞节
www.fjsen.com 2016-12-23 10:16:10  谢充灵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12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谢充灵)最近一段时间,福州一个又一个的城市综合体密集开业,使整个零售业变得空前热闹。记者注意到,六七个新城市综合体密集开业,就是冲着圣诞节等传统消费旺季而来的,这也意味着零售业今年将迎来近年来竞争最激烈的一个平安夜、圣诞节。据介绍,今年圣诞节各商圈不再将重点放在购物促销上,而是放在增强体验、提升人气的各种活动上。

本周末,福州又有闽侯南通天泽奥莱时代、东江滨名城中心两大城市综合体开业,近几天,两家城市综合体都在为开业造势,准备推出打折、砸金蛋、魔术大师秀、马戏表演、iPhone7抽奖等活动,并请来明星助阵。

近期陆续开业的东百元洪城、正荣财富中心、奥体·阳光天地等也不例外,推出打折、机器人展、民谣吉他演唱会、平安夜音乐会等吸引顾客。

事实上,今年下半年以来福州新开的城市综合体还有不少,比如闽江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大学城永嘉天地等,这样一来,今年福州争夺圣诞节市场“蛋糕”的商圈增加了六七个,而此前主要有东街口商圈、万宝商圈、万达金融街、中亭元洪、五四泰禾、东二环泰禾、世欧王庄、浦上商圈等等。

面对新商圈的冲击,老商圈也没闲着,其中浦上商圈的东百爱琴海店引入了席卷全球的“接吻树”,举行平安夜音乐晚会和套圈、大富翁、海盗大叔、捞金鱼等各种游戏,仓山万达有圣诞老人巡游活动、百货商品3折至7折促销等;世欧广场天虹百货的重点则放在辣妈集市上,其中有上千件商品进行线上砍价,且新开的游乐场24日免费试玩;万宝商圈中的宝龙将举行圣诞狂欢周末活动,包括街舞、高校圣诞歌曲赛等等。

记者注意到,今年圣诞节期间多数城市综合体不再将吸引人气的重点放在购物打折上,而是放在了消费者参与的体验式活动上。另外,虽然今年平安夜恰逢周末,但多数商场都表示不会像往年一样特意延长营业时间,而是将根据实际客流情况来决定。

业内人士表示,以前福州的商圈主要集中在中心城区,各商圈除了争夺市区的客群外,还有意吸引周边各个县市的消费者,但现在各区域都有大量的城市综合体,一个区域的商圈要想抢其他商圈客群的难度加大。在这种竞争环境下,以后各城市综合体的重点可能是“守土”,真正围绕着周边社区的消费者来细化经营和服务,提高周边消费者黏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