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追求已婚女不成 男子因爱生恨使出各种奇葩招
www.fjsen.com 2016-09-21 11:30:31  陈青松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1日讯(海都记者 陈青松)前天下午,漳州市区老年大学路段,看到一路尾随自己的男子被丈夫制服,市民阿梅(化名)终于松了一口气。接连几天,家里的窗户,半夜被人用弹弓射破;老公的货车轮胎,被人恶意扎破;自己的电动车油门线也被人故意剪断……幕后“黑手”,就是这名尾随自己的男子阿伟(化名,39岁,芗城人)。

经龙文区朝阳派出所民警调查,阿伟暗恋已婚的阿梅,被拒绝后,因爱生恨,产生报复心理,屡出奇葩招数骚扰阿梅。目前,阿伟已被龙文警方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恋上已婚推销女 因爱生恨出损招

19日下午,阿梅上班途经市区老年大学路段,发觉似乎有一名男子一直悄悄尾随她。阿梅立即向丈夫求救。很快,丈夫赶到,当场将那名男子控制,并报了警。仔细一瞧,这男子竟是阿梅的客户阿伟。

漳州110民警随后赶到现场,从阿伟的电动车里搜出一把电钻、一把老虎钳、一根T形撬锁工具和一个小黑包,小黑包里是一把弹弓和10多颗玻璃珠。阿伟现场向民警承认,阿梅家的一连串事情,都是他干的。

事后,该案移交龙文朝阳派出所处理。经派出所民警调查,阿伟没有固定职业,靠到工厂打零工为生。上个月,阿梅到阿伟打工的地方推销产品,遇到了阿伟。尽管阿梅是已婚女子,但阿伟还是心生爱慕。后又以还要购买产品为名,三天两头大半夜给阿梅打电话,邀其出来吃饭、聊天,并表达自己的爱意,被阿梅严词拒绝。最后阿伟因爱生恨,想出了种种报复阿梅的奇葩招数。

朝阳所纪副所长表示,阿伟对感情的认知,有较大偏差,简单的惩罚并不能从根源解决其问题,“如果他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下次他碰到同样的事,可能还会这么干!”在尊重受害者意愿的前提下,目前,派出所民警正在积极协调双方,争取达成调解。

人际交往出问题 平时多与其沟通

漳州铃子心理咨询中心心理学副教授铃子认为,每个人都会遭受挫折,身上会有一些负能量需要发泄出去,有的人选择对内发泄,如抽烟、喝酒或患上抑郁症,伤害自己;有的人则选择对外,伤害、攻击别人。阿伟在情感受挫后,选择了侵犯阿梅的财产安全,这也暴露了他有一定的心理疾病。

另外,阿伟对一名已婚女子产生情愫,执意追求,这也说明他对两性关系的理解有偏差,不够健全。而且其只关注自己的感受,从不在意他人的想法,暴露了他在平时的人际交往模式中,也可能存在这样的问题,长期如此,可能会造成其人格障碍。

铃子很赞同派出所的做法,“在其还没有犯大错的情况下,让他真正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所在,这才能引导他回归正常,而处罚不一定能让他悔过,还可能导致他下一次负面情绪爆发得更厉害”。她建议阿伟的家人、朋友,平时多跟其沟通交流,及时引导其发泄负面情绪。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