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男子创业理想满满却从不努力 女友陪做4年白日梦
www.fjsen.com 2016-03-04 17:10:20   来源:华龙网    我来说两句

男子创业理想满满却从不努力女友陪做4年白日梦

  宋洁这次下定决心要分手

陪男友做了四年白日梦,他一个都没努力实现过

现在我醒了,他还在梦中 但爱情怎么办?

最近,宋洁不断接到朋友们的电话,都在问她为什么跟男友张翔分手。在他们眼中,宋洁一直很爱自己的男友,而如今张翔发了朋友圈,说宋洁不能共苦,大家都搞不清到底是怎么回事。

男友想贷款开网吧 她决定不再帮忙了

昨天,在江北茂业百货楼上16楼宋洁的小店里,记者见到了她。宋洁今年29岁,目前自己经营这家服饰店,早上人不多,她就已经忙开了。男友张翔跟她同岁,两人原本是同学,张翔目前在渝北星座大楼一家做外国零食代理的公司上班,做互联网策划。她告诉记者,现在已经从男友家里搬出来了,这次她是下定决心要分手。

今年初,男友张翔告诉她,想和朋友开一家网吧,需要一笔钱。宋洁说开网吧前期投入很高,他们目前也没这么多钱。男友提议贷款来开网吧,但宋洁坚决拒绝了,目前张翔工资只有三千多元,自己这边也不宽裕,贷款的话经济压力太大了。几次争吵过后,宋洁决定搬出男友家,并提出分手。

“为这么点事,你就要分手,我看错你了。”2月29日两人打了最后一通电话,随后张翔就发了这条朋友圈——“有的人就是受不了苦日子的,也让我看清了很多”。

陪男友到上海追梦 刚有起色他要回重庆

2011年底,宋洁和张翔正式开始交往,当时两人都是公务员。张翔一天到晚跟宋洁抱怨说公务员很没意思,工作太无聊了。他告诉宋洁,他想到上海去参加专门的IT培训,然后在上海找工作。宋洁说,当时她觉得男生有理想是好的。

2012年3月,宋洁在上海一家外语机构找到工作后,就果断辞了职,跟男友一同去了上海。刚到上海这段时间,他们租住在陆家嘴,两个人住的房间只有10多平方米,每月租金2000元。白天张翔去上IT培训课,宋洁就去上班。那段时间张翔没有工作,宋洁月收入7000多元,她一个人负担了一年的房租。

张翔培训结束后,想在上海找份工作,但由于没有相关工作经历,找工作的事并不理想。后来才找到一家小型IT公司,一个月工资四千多元。宋洁当时想,男友有工作了,慢慢就会好起来。结果张翔又不开心了,他跟宋洁说工资太低了,而且他不想跟人打工,人生地不熟的,他有点想回重庆。

“我们在上海两年多,我好不容易把地皮踩熟了,有了点人脉。他这么一提,我真的气死了。”宋洁说,为回重庆的事,两人吵了很久,最终她还是拗不过男友,2015年初,两个人回到了重庆。

为他开网店做代购 结果全是自己在打理

回到重庆后,没过多久,张翔就告诉宋洁,他想开个网络微店搞代购,他有个朋友就是搞网络代购,现在都在江北大融城楼上开了一家实体店了。

宋洁说,她以为这次男友会认真打理代购小店,于是她到处找在国外的朋友联系。起初张翔也热心过一阵子,但因为微商太多,他们在价格上也没什么优势,“有的人是有代理商供货的,而我们只有在国外专柜买了通过朋友带回来。”很快张翔就对此又失去兴趣,微店变成由宋洁一个人打理。据两人的共同好友、在日本帮忙代购的王宇说,基本上都是宋洁在跟他联系,张翔很少打电话来。

除了不打理微店外,张翔总带着朋友来店里赊账,有的小化妆品干脆不收钱,碍于面子,宋洁又不好说。隔壁店铺的老板周女士说,有一次见张翔带了几个好友来,聊得开心就一人送了一瓶进口香水,她还在想这两口子真大方。宋洁说,为此他们也起过争执,但张翔总是不以为然。

不想再陪他做梦了 却被指过不了苦日子

“并非不能一起吃苦,我只是不想拿自己的人生再陪他做白日梦。”宋洁说,两人在一起四年,张翔提过很多梦想,但从来都没有努力实现过。自己对他越来越失望了,现在张翔说的这些她觉得根本不切实际。

昨天,记者致电张翔。对于女友的说法,张翔觉得当初两人外出闯荡,成功失败都有几率,不能失败了就说自己在做白日梦,他只是出去后才发现以前梦想的生活并不是自己想象中那样的,宋洁是过不了苦日子才会离开的。“微店起初也是我们两个一起建立的,已经渐渐上路了,我觉得我不需要投入太多精力在里面。”对于宋洁指责他不管店铺,他这样解释道。

专家解读

你的梦想不应拿别人青春买单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从宋洁的讲述来看,张翔的心理状态并不成熟,心中有很多理想,却不愿意付出自己的努力,而且没有体恤女友为了自己的这些点子,拿青春买单。既然女方在两人相处期间没有过错,也陪伴了你这么久,那么她选择离开,还是要给与对方尊重理解,没必要恶语相向。

而女孩要懂得,爱情是会让人蒙蔽双眼的,它能美化自己的恋人,宋洁的爱让自己花了这么多年青春买教训,最后梦醒了,权衡之下选择离开,前方会有更好的人等着你。

记者 龙玉玲 受访者供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