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文荣、陈淑贞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6 11:56:58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心中有爱,相濡以沫

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吴文荣还努力做一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尽管一年就只能休假时回老家探望家人,但作为儿子,他尊敬老人、关心老人、孝顺老人,不能时常相伴,但却常挂心中;作为丈夫,他爱护妻子,与妻子相互关心,互相扶持,夫妻感情融洽,从不为小事争吵;作为父亲,他自知没能长时陪伴,只能经常打电话,购买书籍和玩具,将内疚藏于心中。吴文荣夫妻双方在工作生活上相互支持、相互鼓励、相互恩爱,夫妻之间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克服了重重困难。结婚以后妻子还戏说:结婚后,反成单身。怀孕时,一个人在市区复习考公务员,一会还要往返100多公里外的部队看丈夫,一会回老家看公公婆婆。默默地在背后一个人吃着苦、默默地支持着丈夫的工作,这么多年来为丈夫做出了许多的牺牲和奉献,从没有向丈夫诉过一次苦,从没有发过一句牢骚。

心中有孝,敬老如亲

吴文荣的妻子陈淑贞是一名难得的好妻子、“贤内助”,在她身上充分体现了中国妇女的传统美德。作为媳妇,她对公公婆婆如己亲,恪尽孝道,对老人嘘寒问暖,还经常陪老人谈心,丈夫服役长时不能回家,她主动担起老人精神上的支柱;由于军人这个特殊的职业,吴文荣根本无法照顾年迈体弱的父母,妻子陈淑贞则义无反顾,每逢父母患病,都要守在床榻边细心照料,对丈夫则是“报喜不报忧”,担心丈夫在队分心劳累。2015年4月,当吴文荣父亲被诊断食道癌,而吴文荣身在部队无法长时间照顾,陈淑贞连忙向单位请假,放下4岁大的儿子,找医院找专家找良方,检查喂药换药,全身心地照顾老人,一个星期就瘦了5斤。当吴文荣父亲经过几次化疗,身心疲惫,陈淑贞还动员两位老人到她工作的地方休养,便于照顾,使吴文荣父亲病情治疗有了很大好转,被领导和战友们亲切地叫“最美军嫂”。

正是妻子对丈夫默默的无私支持,正是夫妻双方的团结、恩爱、和谐,吴文荣更是专心警营建功立业,全家人和睦亲爱,精心经营出一个虽不富裕,但洋溢温暖、幸福、和谐的最美家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