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海洪、高玉珠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6 11:48:11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谈起高玉珠的家庭,邻里、同事们无不交口称赞,这是一个三代同堂的传统家庭,夫妻俩互敬互爱,事业有成;女儿聪明伶俐,活泼上进,公婆关爱晚辈,和睦邻里。他们用点滴的生活和平凡的工作诠释了家作为港湾的真谛。

“运水工”“电保姆”相互支持,奉献海岛“水电”事业。

高玉珠的丈夫在平潭水务公司上班,平潭是一个海岛,淡水量极其匮乏,作为土生土长的平潭人,翁海洪深深懂得海岛百姓对“水”和“吃水”的情结。誓当海岛“运水工”的他将“为海岛百姓 ‘供好’水、供‘好水’”作为自己的座右铭。2009年平潭综合实验区成立后,各级领导对平潭的用水问题高度重视,今年来不断加大对我区水利工程的投入。作为主管工程建设的副总经理,翁海洪的工作任务“重”“多”“繁”“杂”。在供水区的工作现场他总是像上满了发条的铁人,到处奔波忙碌,旺盛的工作激情总是能感染身边的同事。以娴熟的技术和热忱的服务,赢得了干部、职工和广大用户的一致好评。

高玉珠,在平潭供电公司任职。作为女同志,她“巾帼不让须眉”,她积极投身平潭的电网建设。“海西发展,电网现行”,在平潭各项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高玉珠组织的“巾帼服务队”不仅为各项重点项的配网建设提供后勤保障工作,更在用电服务方面想办法出点子,推出“台商服务窗口”“流动营业厅”等各项优质便捷的服务。专人跟踪用电项目,更用为平潭传递了一张优质服务的名片。“白加黑、五加二”已成为她的工作常态、工作习惯,她始终坚持接受任务不讲条件,完成任务不打折扣。

遇上台风或节假日,要保供电供水的夫妻俩常常加班到深夜,丈夫翁海洪总会开车来接妻子回家。2015年的苏迪罗台风期间,夫妻两个更是几天几夜没着家,一致奋战在保供电和保供水的第一线。同事们常开玩笑问翁海洪说:“海哥,你们夫妻两个都不着家,男才女貌的,你们就这么放心?”,翁海洪笑着说自己是个“运水工”娶了个媳妇是“电保姆”,都是做事的命,放心着呢!夫妻两个就是这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为海岛“水电”事业,默默贡献着。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