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正鑫、欧云琴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6 11:52:12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余正鑫,现为厦航福州分公司机务部航线二处电子车间主任;妻子欧云琴,现为中国建设银行客户经理;女儿余炜宁,是福州市鼓楼区铜盘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余正鑫酷爱书法,热爱阅读,并且是女儿的书法老师。

正文:

“书”字在余正鑫眼里有两种含义:一是指书籍著作;二是指书法。有幸,这两样他们一家人都喜欢。浓厚书香氛围的熏陶下,一家人互相支持,互相鼓励,生活其乐融融。

临池学书,终必有成

小时候,淳朴的父亲认定学习是改变命运的唯一道路,一直鼓励余正鑫多读书、多写字,每个月总是从微薄的工资里拿出一些钱给他买书、买笔、买纸,也培养了他对书法最初的兴趣。从学校毕业来到厦航后,一个同事知道他喜欢书法,就介绍了一位书法家指导他学习,从此开启了他专业学习书法的历程。刚开始的时候,他用报纸写,每个月用掉的报纸都有一百多斤,买墨水都是一箱一箱的扛。贤惠的妻子欧云琴也特别支持丈夫练习书法。2004年欧云琴正值身孕,但她仍然鼓励丈夫赴北京参加中国书法家协会举办的书法研修班。这让余正鑫非常感动,至今仍念念不忘,也给予了他坚持钻研下去的力量。通过多年来坚持不懈的努力,余正鑫在书法领域已经具备了很深的造诣,目前他是福州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他的书法作品参加过全国、省、市的各级展览,许多作品也被单位和个人收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