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书岩、周淑德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4 15:55:14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担任义务投递员--持之以恒

漈头村距县城5公里,邮件投递由临时工不定期服务。为方便群众,夫妇俩承担起义务投递邮件工作,乡亲们无不拍手叫好。在村民的赞誉声中,张书岩的二儿媳也加入了绿色使者的行列。

大洋彼岸献爱心--首相接见

张书岩堂弟定居马来西亚,1994年,他前往探亲。为波德申综合中学和丹那美拉C新村华文小学各捐助马币一百元、人民币一百元。《南洋商报》报道了张书岩的爱心事迹。之后,夫妇俩又十次到大马探亲,每次都为当地献爱心。1997年2月5日,这们国外爱心游客,受到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蒂尔接见。马来西亚《光明日报》《中国报》《星州日报》《南洋商报》等大篇幅图文报道。

创办公益博物馆--名扬四海

漈头为屏南“四大书乡”之首,文物古迹远近闻名,但受到严重破坏。为保护、抢救村里的古(文)物,张书岩夫妇带领一家人,开始搜集被人遗弃的农耕工具,请师傅修复后,设一个“耕读文化小展室”进行展示,意在唤醒村民的保护意识。他通过借、租、赠、买、寄等方式搜集古(文)物。如今,在全家人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在十二座清代古民居内设历史文物博览馆和清风正气史鉴馆等11个展馆,展区面积3000多平方米,馆藏历代古(文)物一万余件。已初步打造出“十一展馆,三个基地,三条长廊”的展览规模,被中外游客、专家学者誉为“民间故宫”。

六年来,一共有21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游客免费参观了屏南耕读文化博物馆,总接待游客量近20万多人(次)。为保护抢救古(文)物,弘扬华夏耕读文化做出了突出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