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厦门市妇联组织深入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www.fjsen.com 2016-02-02 10:12:42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共建共享美丽厦门、关注民生、关注弱势群体的精神以及上级妇联关于做好两节慰问帮扶的要求,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弘扬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确保困难妇女儿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厦门市妇联、市妇女儿童基金会组织开展2016年元旦、春节慰问活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汝、副主席陈俊泳、朱秀敏、纪检组长洪允治带队分赴全市各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带头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要求,认真开展“新春走基层,娘家人的关爱送到家”慰问工作。

一是慰问对象人员广。厦门市妇联在全市范围内慰问300人。吴亚汝主席等市妇联领导一行深入走访全市各区,下村居、探病房,将一份份“温暖快递”送到了特困单亲家庭、特困母亲、特困“十佳、优秀来厦女员工”、困难妇干、困难信访户妇女、厦门市见义勇为英雄手中。

二是慰问资金来源多。厦门市妇联慰问总金额18万元;代省妇联慰问25名,慰问金额每人2000元,慰问总金额5万元。同时,市妇联积极联系市红十会等部门筹措米、油、面等慰问物资。市妇联领导还自费购买物品,送到结对帮扶户手中。

三是慰问帮扶内容实。吴亚汝主席等市妇联领导一行,不仅送上了慰问款和新春祝福,也带去了创业就业帮助。大家促膝唠家常,了解困难群众家庭生活、子女学习情况,鼓励她们树立战胜困难信心和决心、坚强乐观的生活,用足用好帮扶政策和创业就业帮助,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同时,结对的妇联机关干部将继续做好与结对家庭的日常联系,及时了解掌握她们的困难需求,精准的提供服务,力所能及的帮助她们早日摆脱困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