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厦门市妇联认真贯彻全国妇联寻美启动仪式会议精神
www.fjsen.com 2016-02-02 10:10:25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月29日上午,厦门市各级妇女组织以市、区、街镇、村居妇联以及市直机关妇工委、各大系统妇委会为单位,组织妇联干部、群众、最美家庭代表共4000余人,集中在线收看了由全国妇联主办,全国妇联宣传部和人民网共同承办的“让爱住我家”2016全国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厦门市妇联领导机关召开座谈会,各级妇联组织、各界妇女代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接地气。主要体现在:一是新变化——网络新媒体参与工作部署。2016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启动仪式改变了传统的通过开会、下发文件等部署工作的方式,采取网络新媒体现场直播的方式进行,让更多群众可以随时通过电脑、电话等移动网络终端收看并参与全国会议,了解2016年的全国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全面部署。二是新思路——助推活动延伸至党政机关。一是重点向各级党政机关延伸拓展,推动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自觉修身齐家、自觉培树清廉家风。二是大力传播文明家风,着力发现、挖掘、传播蕴藏在普通家庭特别是“最美家庭”中的良好家风,以巡讲交流、故事分享、微视频展播等形式,讲好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家风家训,宣传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感人故事,更好发挥好家风好家训的道德教化作用。三是进一步增强活动互动性。在开展好全媒体宣传的基础上,充分运用网络及新媒体易于黏合用户的独特优势,发挥各级妇联所属3000多个新媒体矩阵、网上妇女之家的交互传播功能,将活动触角延伸到广大网民特别是活跃度高的年轻女性、职业女性、知识女性家庭,形成网上网下共同寻找,线上线下彼此互动的生动局面。三是新动作——开设《共和国部长话家风》栏目。2016年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将积极配合全国妇联继续开展好寻找“最美家庭”的活动,开设《共和国部长话家风》栏目,在中央国家机关内部开展司局长们讲家风故事活动,在中央国家机关形成一个崇德向善、崇廉尚俭的良好社会风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