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鲤城区妇联召开六届四次执委会总结部署年度工作
www.fjsen.com 2016-01-27 17:45:45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元月22日,鲤城区妇联召开六届四次执委(扩大)会暨“最美家庭”表彰大会,全面总结2015年妇联工作,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表彰20户鲤城区“最美家庭”。会议审议通过了题为《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妇女工作阔步向前》的工作报告。区委常委费森平到会指导。区妇联六届执委和各街道妇工委、系统妇委会主任、“最美家庭”代表出席会议。

费森平常委在会上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和鲤城区在妇女宣传、妇女理论研究、家庭教育、妇女维权等工作上塑造的特色亮点。关于2016年的妇女工作,他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强化做好新时期妇联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在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发挥“半边天”作用;二要紧贴区委区政府工作中心,持续深化“巾帼建功”、家庭文明创建、妇女维权等专项行动,在服务大局中推动妇儿民生改善;三要把改革创新贯穿到妇联工作各个方面,通过创新调整组织设置、建设“网上妇联”、改进干部作风等举措强化妇联组织自身建设。他还强调,妇女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进提高、不能停滞不前”的要求,切实加强对妇联工作的领导,坚决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抓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实施,为全区妇女儿童事业的创新发展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和环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