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厦门市妇联营造“三注重”氛围,促进家庭文明建设
www.fjsen.com 2015-12-30 16:24:43   来源:厦门妇联网    我来说两句

2015年以来,市妇联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工作载体和工作方法,在全市营造了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浓厚氛围,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和家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家庭文明促进社会文明和谐进步。

一、开展家庭文明创建宣传,以宣传带动创建氛围巩固创建成果。2014年9月,厦门市委办、市政府办转发了《市妇联关于做好新时期家庭工作的实施意见》,将家庭文明建设纳入厦门市精神文明建设整体发展规划,明确要求各类工作资源要向社区、家庭倾斜。一是坚持常态化宣传发动。在厦门日报开设专版,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家庭建设年和优秀妇女事迹,在厦门日报、厦门晚报刊登设计精美的“寻找最美家庭、弘扬家庭美德”公益广告;制作了“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宣传标语在厦门电视台、厦门移动电视、楼宇电视、电台等黄金时段播出;在位于厦门人民会堂大草坪有“厦门第一屏”之称的公共电子视屏上,滚动播出“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寻找最美家庭”公益广告,起到了极好的宣传影响和传播效果。二是突出宣传各阶段重点工作。先后推出了优秀妇女事迹、寻找最美家庭、妇联民生政策解读、母亲节、六一节、妇女创业、春蕾助学、巾帼志愿服务、家庭文明建设等专版,较好地配合各项工作的开展。三是开设“众说家风”专栏。市妇联在厦门日报上开设“众说家风”专栏,邀请民俗专家、相关学者、知名人士畅谈在建设和谐社会、美丽厦门,提升城市软实力的进程中,如何弘扬良好家风、家规、家训,更好地发挥家庭及家庭成员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形成积极向上的价值取向,同时引发市民对家风话题的热议。四是开设群众评议。推荐宣传群众身边的家庭文明典型,在厦门网开设活动官网,对最美家庭进行网络投票,参与投票网民达22.5万人次;在“@鹭岛姐姐”设立活动官方微博,粉丝数达12万。依托城乡763个“妇女之家”,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各类“晒、议、讲、展、秀”共12929场(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