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龙岩市召开全市加强基层妇女组织建设现场推进会
www.fjsen.com 2015-11-06 08:46:35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为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及省、市领导对我市村妇代会主任保障和激励“三项制度”工作的批示精神,巩固和提升全市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的好做法,11月4日,我市在上杭县才溪镇召开全市加强基层妇女组织建设现场推进会。市委黄进发副书记,市政府郭丽珍副市长,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市妇联有关领导,各县(市、区)分管或联系妇联工作领导,组织部分管领导,妇联主席以及乡镇(街道)妇联主席代表、先进村(居)妇代会示范点妇代会主任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政府郭丽珍副市长主持会议。

会上,黄进发副书记指出,召开全市加强基层妇女组织建设现场推进会很有必要,很有启发,很有意义,特别是看了两个示范点,听了先进妇女组织建设经验介绍,有三点感触。一是我市各级妇联干部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善于思考、敢于担当,是一支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队伍,在妇女发展、妇女素质提高、妇女权益保护、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了不少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二是妇联工作有群众基础、有品牌示范、有项目引领、有制度保障,紧贴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妇女的基本需求,有妇联特色,有妇女亮点,不少工作走在了全省甚至全国前列。三是才溪乡妇女无论在战火纷飞的战场上,还是在后方生产岗位上,都作出了重大的贡献和牺牲,创造出了惊天动地的奇迹,她们的身上记录着苏维埃时期妇女乡村建设的光荣与梦想,记录着革命战争年代妇女令人骄傲的觉醒与独立,今天选择在才溪镇开这个会,很有意义,重温老区妇女“干革命走前头,搞建设争上游”的历史,为的是更好地整装再出发。  

黄副书记要求,一要牢记使命,增强责任。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和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对群团组织寄予的殷切希望,深刻认识妇女工作在党的群众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切实增强做好妇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当好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党开展妇女群众工作最可靠最有力的助手。二要抓住机遇,再建新功。当前,全市正处在“振红土地雄风 谋跨越式发展”重要赶超期,中央一系列支持老区苏区进一步加快发展的政策和“新古田会议”在龙岩召开,给全市加快赶超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也为基层妇女组织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舞台。各级妇联要搭建平台,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措施,激励广大妇女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带动妇女参与发展。要着力从发挥女性在家庭建设中的作用、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开展巾帼志愿服务等方面动员妇女参与和谐建设。要引领妇女建立健康、文明、环保的生活方式,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家园。三要完善提升,建强阵地。建立村妇代会主任保障和激励“三项制度”,开展“千村妇代会争先创优活动”是我市加强党建带妇建的一项亮点工作,得到了沈跃跃副委员长和相关领导的充分肯定。我们要进一步完善提升,通过齐抓共管保“三有”(基层妇联组织有人干事、有阵地做事、有钱办事)、因地制宜建“三型”(示范型、特色型、基础型妇女组织),与时俱进育“三化”(组织社会化、手段社会化、机制社会化),切实把基层妇女组织建设成为“坚强阵地”、“温暖之家”。  

市妇联邱玉燕主席在会上对我市建立“三项制度”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和总结,传达了全国、省、市领导的批示精神,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思路。下一阶段,市妇联将重点从创新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形态、做实做优“妇女之家”、提高基层妇联干部素质和能力以及坚持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四方面着手,切实加强基层妇女组织建设工作,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龙岩贡献巾帼之力。  

会上,七县(市、区)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前往科技致富示范基地才溪镇岭和村福如农庄和先进村妇代会示范点才溪镇溪北村参观学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