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邵武市肖家坊镇妇联:为“金秋助学 春蕾圆梦” 助力
www.fjsen.com 2015-09-11 17:26:58   来源:南平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肖家坊镇妇联为了让每位寒门学子能实现上大学的梦想;不让一名考上大学的困难学子因家庭生活困难上不起大学;不让一名困难子女因家庭生活困难而辍学。肖家坊镇妇联积极作为,自高考成绩公布之后,立即组织召开11个村妇代会主任会议,专题部署“春蕾助学”活动工作;组织人员进村入户了解学生家庭状况;走访困难家庭,对2015年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家庭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建立困难学生档案,认真记录学生学习、成绩情况、心理和精神情况、家庭生产生活和困难状况。把金秋助学活动工作做细、做好。

“春蕾助学”是一项旨在帮助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提供就学帮助,因生活贫困而辍学或濒临辍学的儿童重返校园接受学校教育的爱心工程,也是培育慈善文化、凝聚社会力量、把爱心奉献给孩子们的重要平台。为了体现“金秋助学是帮贫助困于寒门学子”,确保“金秋助学 春蕾圆梦”活动工作做到公开、公正。肖家坊镇妇联的做法是:一、采取措施:1、利用“便民服务中心”的LED滚动宣传“春蕾助学”有关的对象、条件和要求;2、核实情况符合条件的及时上报;3、主动联系 “岗村结对” 助学,邵武市法院巾帼文明岗与结对帮扶坊前村村妇代会对接,为本村的贫困学生杨美平提供2000元助学帮扶,帮助小杨同学家度过眼前的难关。二、严格把关,对“金秋助学”活动的资助对象做了严格的限定:1、是2015年金榜题名的贫困大学生(低保户、困难和特殊困难家庭);2、是未在我镇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特困家庭的孩子; 3、是首选困难的独生子女户和二女结扎户; 4、对符合条件的,由家庭成员或本人提出书面申请,详细填写“春蕾助学申请表”,并由本人所在村委会盖章证明。5、由镇妇联主席认真审核核实情况,确定无误后才予以上报。6、申报者必须并提供以下材料(1)助学申请表(一式二份);(2)身份证复印件;(3)高考录取通知书复印件;(4)计生证明。

肖家坊镇妇联把开展““金秋助学 春蕾圆梦”活动作为每年6月至9月份的重要工作来抓, “春蕾助学”活动提早启动(6月中旬开始)、精心部署、细致工作、主动汇报,因而工作得到了上级妇联的大力支持和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截至日前,肖家坊镇今年共有11名符合条件的学生得到不同程度资助,其中上一本线3名(其中2名为特困家庭,上报至南平市妇联后,每人得到资助金5000元),上二本线3名,大专2名,初中生2名,小学生1名。

为这些困难学子能圆梦上学助了一臂之力的同时,妇联的全体同仁为自己几个月的辛劳工作而感到欣慰,为此也由衷的感谢各爱心企业、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大力支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