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最美家庭”引领群众向善向美
www.fjsen.com 2015-05-25 16:20:38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最美家庭”是我国广大家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良好家风、建设文明家庭的典范,是广大家庭学习的榜样。各省市妇联组织在落实全国妇联部署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同时,倍加珍惜群众的认可和赞誉,用感人至深的“最美家庭”故事,用脚踏实地的一言一行,示范引领当地家庭崇德守法、向善向美。

“‘最美’遍布大美青海”推进会在西宁举行

近日,青海省“走基层——让最美家庭遍布大美青海”推进会在西宁举行,来自全省8个市州、县(区)的妇联主席、最美家庭代表等260余人参加。青海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妇联、省广电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推进会首先播放了青海省妇联及各市州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视频短片,其后,由来自全省8个市州的“最美家庭”代表王霞、夏毛措等宣讲了她们的“最美”故事。

据统计,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共发放、张贴倡议书、宣传画10万份,晒家庭照片3000多幅,亮好家风、好家训700余条,建“最美家庭”光荣榜321个,展示“最美家庭”500户,形成了广大家庭参与寻找活动、家家争创“最美家庭”的生动局面。

广东佛山“最美”总决赛播出

近日,由广东佛山市妇联、佛山文明办联合主办的 2015年佛山市“十大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命名仪式暨“漂亮妈妈”总决赛在佛山电视台播出。

佛山市家庭文化节系列活动启动以来,通过社会征集、单位推荐,共有75户家庭成为佛山“最美家庭”候选家庭,最终30户家庭脱颖而出,被命名为佛山市“最美家庭”。总决赛上,30个“最美家庭”一同上台,为母亲节献唱《真的爱你》。众多市民纷纷表示应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发挥模范文明家庭的榜样力量作用,让更多人弘扬家庭美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