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副主席王秋梅出席莆田市“最美家庭”颁奖活动
www.fjsen.com 2015-05-18 14:44:58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5月15日,莆田市妇联、市委文明办联合举办第二届“最美家庭”颁奖活动,省妇联副主席王秋梅、莆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玉芳、市政府副市长张丽冰、市政协副主席彭丽靖等领导受邀出席颁奖活动。

62岁的林瑞容是仙游县一位出了名的热心公益人士,三个女儿事业有成,71岁的老伴连福兴是位退休工人,按理说两位老人应该是到了含饴弄孙,颐养天年时候了。但是,为了多赚些钱做公益,每天凌晨3点多,她就和老伴一起去水果批发市场进货,之后为客户送贷、照看摊位,一直忙到晚上10点才收摊休息,所赚的钱几乎用于资助贫困学生。在她的影响下,一家三代人都加入到慈善行列中。老伴连福兴,除了起早摸黑帮忙林瑞容经营水果摊外,还把自己每个月的3000多元退休金,留下900元做生活费,剩下的全部交给林瑞容助学。十几年来,林瑞容先后结对资助贫困中小学生130多人,累计捐献90多万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