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副主席王秋梅出席莆田市“最美家庭”颁奖活动
www.fjsen.com 2015-05-18 14:44:58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由于长年劳累,林瑞容身体出现不适,心脏病更是折磨了她10多年,可她总不肯多花钱就医。在福州某医院工作的侄子多次邀请她去福州看病,所有医药费由他负责,林瑞容却一再推辞,她说:“从莆田到福州光来回车费就要一千多元,都够我再资助一个孩子了,我看还是把钱省下来给孩子们吧。”

陈金龙、陈淑珠夫妇,是基层一线退休教师。夫妻俩自1966年结婚以来,一直恩恩爱爱,生活是互相关心,工作上互相支持。尤其是妻子陈淑珠,无微不至、无怨无悔地地关心照顾着做了胃部切除手术的丈夫。她说:“生活不要因为一些芝麻小事而斤斤计较、吵吵闹闹,要互相理解、宽容、支持、信任,多一些换位思考。”

活动现场,丈夫老陈动容地说,50年来,妻子淑珠为家庭、为自己付出了说不尽的艰辛,他一起铭记在心。老陈回忆说,20年前,为了纪念夫妻结婚30周年,他俩一起兴冲冲地去北京旅游,结果因为自己不小心摔伤了,导致北京之行早早结束,他觉得很对不住妻子。

为了弥补这个遗憾,老陈当众宣布:“今年,是我俩结婚50周年,我要好好陪着妻子重游北京,让她看遍北京的每一条大街小巷!”

朴实的语言,饱含着老陈对妻子深深地感激,让现场观众为之动容。

据悉,莆田市妇联、市委文明办自去年10月启动新一轮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以来,经层层发动、广泛宣传,深入挖掘,全市涌现出一大批事迹突出的群众身边“最美家庭”典型,并推选产生了“夫妻和睦”、“孝老爱亲”、“教子有方”、“笃行勤学”、“节俭持家”等10个类别的100户市级“最美家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