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主席吴洪芹赴建宁、泰宁 开展扶贫和调研工作
www.fjsen.com 2015-04-28 09:17:27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吴主席表示,此次扶贫捐资活动,旨在送温暖、献爱心,促合作、谋发展,探索开发式扶贫新模式。她说,妇女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参与扶贫开发的重要力量。没有农村妇女的脱贫,也没有真正的小康。省海外妇女联谊会、省女企业家联谊会作为省妇联主管的社团组织,办会时间久,社会影响大,汇聚了一批爱心人士,她们在事业有成的同时不忘支持扶贫事业、回馈社会。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搭建平台,将扶贫捐资和开发式扶贫相结合,将百姓富和生态美相结合,将造血和输血相结合,帮助贫困地区提升自我发展能力,帮助贫困的妇女走上发展生产、美化家园、富裕小康之路。希望各级妇联认真研究“互联网+”,促进各类巾帼示范基地与企业对接、与市场对接,探索“互联网+农产品”、“互联网+社区”的扶贫开发新模式,激励女农民企业家、女致富带头人参与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中。

建宁县委书记郑剑波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省妇联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将以此次省海外妇女联谊会、省女企业家联谊会扶贫捐资为契机,将特色农产品推荐作为“三比一看”的重要内容,借力“互联网+”,让更多的优质农产品直接进入城市社区,推动建宁加快发展。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长赵圣宏介绍了建宁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现代农业和特色农产品的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谢燕川、程璇分别代表小金星国际教育集团、省女企业家联谊会向建宁县捐款20万元、10万元,并作了发言。

会后,吴洪芹主席带领三盛集团总经理程璇等深入田间厂房,对福建文鑫莲业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建宁孟宗笋业有限公司、锦瑞吊瓜种植专业合作社、元盛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等进行考察调研,探讨合作项目与机制。

23日下午,吴洪芹主席一行前往泰宁县巾帼创业示范基地——瑶坪生态农业观光园和泰宁县梅口乡水际村调研,探讨生态休闲旅游进社区合作营销项目。在水际村,她详细了解村旅馆协会、游船协会、渔业协会“三大协会”运作模式,鼓励村妇代会主任、状元导游蔡雪娇带领全村妇女共同致富,建设巾帼美丽家园。

三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江兴禄,三明市妇联主席包萍,建宁县委书记郑剑波,泰宁县委副书记、县长罗金水等领导参加了扶贫捐资和调研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