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维权工作研讨班举办
www.fjsen.com 2015-04-24 15:55:12   来源:    我来说两句

本报消息 4月19~24日,全国妇联维权工作研讨班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办,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谭琳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计划单列市妇联分管维权工作的副主席、权益部长等百余人参加了研讨。

研讨班以“建设法治中国,创新妇联维权工作”为主题,研究在贯彻中央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意见的新形势下,妇联组织如何更有效地发挥独特作用,更有针对性地改进和创新维权工作,为妇女群众提供更加及时有效的维权服务。

谭琳指出,各级妇联要深刻理解“四个全面”战略,在大局中谋划妇联维权工作,抓住机遇,务实创新,要大力开展“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活动,扎实推进巾帼维权行动,切实提高妇联组织法治化水平和妇联干部依法履职能力。各级妇联维权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自觉提高法律素养,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握妇女权益问题动态,及时回应妇女群众诉求,善用法治手段维护妇女儿童权益。

研讨班就国际妇女运动和妇女人权保障、新形势下妇联维权工作改革和发展、妇女维权舆情研判、政府购买服务、家庭暴力犯罪案件和监护侵权案件处置、性别与艾滋病防治等方面组织专题讲座,对妇联组织开展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座谈交流,并组织参会人员到内蒙古妇女维权与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呼和浩特市新城区进行了实地考察。

此次研讨班得到全国妇联国际部、澳大利亚人权委员会的支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