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中外妇女招待会上的致辞
www.fjsen.com 2015-03-09 10:26:3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沈跃跃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中外妇女招待会上的致辞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 沈跃跃 (2015年3月6日)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亲爱的姐妹们: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在此,我谨代表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向出席招待会的中外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姐妹和世界各国妇女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福!

在过去的一年里,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中国各族人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的重大进展。13亿多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一年来,党和政府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央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为新时期妇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得到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发展纲要持续全面实施,促进妇女发展的政策措施不断完善,妇女权益得到更全面的保障。反家庭暴力法立法取得实质性进展。中国妇女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就。

一年来,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深入开展“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实施“巾帼建功”“巾帼维权”“巾帼关爱”“巾帼成才”四项行动,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团结动员各行各业妇女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引导广大妇女积极参与改革、支持改革,大力培养女性人才,不断推进妇女手工编织和巾帼家政服务取得新进展;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引导广大妇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千百万家庭踊跃参与寻找“最美家庭”,弘扬良好家风家训,推动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加大源头维权的力度,参与制定和修改涉及妇女儿童权益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积极推动落实农村妇女土地权益,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取得新突破;关注妇女民生,特别关注普通妇女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坚持不懈地办好重点实事项目,去年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近370亿元,组织1000万和120万农村妇女分别进行“两癌”免费检查,救助贫困患病妇女1万多人,“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惠及婴幼儿14万人,“春蕾计划”“母亲水窖”和“母亲健康快车”等公益慈善项目覆盖面持续扩大。我们进一步深化与港澳台妇女的交流,共叙姐妹同胞亲情,积极促进祖国大家庭的和平与发展;不断加强中外妇女的交流合作,增进了中外妇女间的友谊和互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